眼袋手術 下眼袋外開式 vs 內開式比較

10 月 3, 2015 | 整形手術, 眼部

眼球位於眼眶內,四周均有脂肪組織襯墊,起保護和緩衝作用,便於眼球活動,即使最肥胖或最消瘦的人,眼球周圍的脂肪量仍近於正常。所以眼袋與肥胖無關。眼眶內脂肪容量與下眼支援結構在正常情況下維持平衡狀態,當這種平衡由於眼眶內脂肪堆積過多或下眼支援結構變薄弱而發生改變時,眼眶內脂肪突破下眼的限制突出於眼眶外,形成了眼袋。

隨著老化或者是反覆性的腫脹及其他因素的影響,覆蓋於表面的眼輪匝肌及皮膚失去彈性鬆弛而產生許多的皺紋甚至皮膚下垂。眼眶內的脂肪膨出的同時也會在眼袋鼻側形成淚溝。

由於眼袋的臨床表現呈多種形式,不同的組織情況,採用不同的處理方法,但手術的目的都是在於使鬆弛的各層組織得以修復和加強,其中尤以眶隔筋膜的加強及脂肪重新分佈固定最為重要。

眼袋手術的方式是在沿著眼睫毛線下1.5毫米切開,將眶隔筋膜完全分離出後,將淚溝畸形處剝離,然後將鬆弛的筋膜拉緊並重新分佈,將淚溝畸形處以眼眶內脂肪填平,這樣一來膨出的眼眶內脂肪可被重新推回眼眶內,同時淚溝畸形也得以撫平。之後將多餘的皮膚及眼輪匝肌切除,在進行傷口的縫合。這樣一來方可完全解決下眼袋的所有問題,改善老化的情況,讓眼睛看起來更年輕亮麗。由於眶隔筋膜重新被拉緊,眼眶內脂肪可被重新推回眼眶內,同時可改善因上眼眶凹陷造成兩眼無神的情況。另外,倘若有需要的話,本手術可合併中臉部小拉皮,來改善部分的法令紋的深度,並將下垂的顴骨脂肪袋一塊往上提,讓臉頰看起來緊緻而更年輕。

附帶效果

減輕魚尾紋

所謂笑紋的產生,是由於眼睛周圍的皮膚鬆弛,只要將多餘的皮膚肌肉切除並將部分肌肉拉緊,則可讓皺紋減少,笑紋改善。

改善黑眼圈

真正的黑眼圈並不能靠手術解決,但是若是因眼袋突出造成眼袋下有陰影或有淚溝畸形者。藉由此手術將眼袋推回及淚溝移除後,這一個『看起來』有黑眼圈的問題就可以獲得徹底的解決了!聰明的你是否也有黑眼圈的困擾?也許您其實是有眼袋的問題呢!

手術方法與注意事項

經下眼皮眼袋去除手術

手術項目/手術方式

經過眼睫毛下的切口進行。將過度鼓出的脂肪去除,或修補鬆弛的眼眶中隔組織,也同時可以把多餘的肌肉、皮膚組織去除,恢復下眼皮的光滑。少部份病人可以合併進行外眥韌帶固定術以解決因眼皮老化所產生的下眼皮外翻現象。

手術適合對象

有明顯眼袋合併眼皮或肌肉鬆弛問題的病人。此手術可以一併去除多餘的鬆弛的眼皮所產生的皺紋

手術時程

1小時(局部麻醉)。

復健需要時間

第二天開始消腫,眼眶周圍的腫脹通常在一至三週內消腫,完全消腫約三個月。

術後注意事項/護理須知

術後72小時內多做冰敷,減少水份攝取,術後約三天可改成熱敷,幫助消脹去瘀。三天內睡覺時抬高頭部眼皮上傷口則使用抗生素藥膏,一天二次即可。需要拆線。

可能後遺症

下眼皮外翻

內開式:經結膜下眼袋去除手術

手術項目/手術方式

經過眼內結膜的切口,把過度鼓出的脂肪切除,因為沒有皮膚切口,術後可完全不留痕跡。

手術適合對象

年輕有明顯下眼袋但是眼皮未過剩的的病人

手術時程

1小時(局部麻醉)

復健需要時間

第二天開始消腫,約三個月效果完全呈現。

術後注意事項/護理須知

術後72小時內多做冰敷,術後約三天可改成熱敷,幫助消脹去瘀即可,不需拆線。

可能後遺症

脂肪取出太多反而下眼框下陷、暫時性複視。

雙眼皮手術比較表

比較項目切開式(割的) 縫合式(縫的)
手術方式沿著預定的雙眼皮皺摺切開皮膚,再訂出雙眼皮皺摺線,可同時切出多餘的皮膚、脂肪或矯正提眼瞼肌用三針皮下埋線的方式來固定出雙眼皮的線條,傷口微小而且沒有切除任何組織
適合對象・眼皮皮膚較厚或過剩
・眼內脂肪肥厚
・眼內其他解剖構造需矯正者
・眼皮比較薄
・皮膚無過剩
・脂肪不多
手術時間 1 – 1.5 小時0.5 小時
優點・結果較持久
・可同時針對多餘的組織做整形
復原較快
缺點復原期較長・有傷口疤痕
・容易鬆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