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術後照護手冊

10 月 3, 2015 | Uncategorized

隆乳的過程不是指導手術後節結束,隆乳術後能做好妥善的照護,才能算是真正的告一段落,但該如何做好術後自我照顧呢?除了可以隨時與我們聯繫,以下的內容也是值得您留意喔。

隆乳手術前要注意什麼?

隆乳手術是很專業的醫療項目,提醒您手術前注意以下事項是最安全舒適的:

二週前

建議您應停止服用特別的止痛藥,如阿斯匹靈、百服寧等(普拿疼不影響手術)和任何減肥葯、中藥及含有靈芝、大蒜、維他命E等的營養食品。

一週前

應確認手術時間,如有需要接受抽血檢驗,並建議您戒煙,吸煙對任何手術都不好,因為香菸裡的尼古丁成分不僅影響傷口癒合的血液循環,也影響正常的消腫速度,也會干擾麻醉藥的效果,並且刺激您的氣管分泌物增加痰會比較多。

前一天

會與您電話提醒,避免刺激性食物和喝酒.喝咖啡,手術前四小時不要喝水吃東西,以免手術中容易反胃嘔吐,並且不要太興奮緊張,應有充分的睡眠休息,這樣手術後的恢復才最舒適。

手術當天

會與您電話提醒,避免刺激性食物和喝酒.喝咖啡,手術前四小時不要喝水吃東西,以免手術中容易反胃嘔吐,並且不要太興奮緊張,應有充分的睡眠休息,這樣手術後的恢復才最舒適。

隆乳手術後注意事項

  1. 最好有一兩天在家好好休息臥床靜養,避免過度活動拉扯傷口或摩擦引起不必要的淤血,多數上班族在休息兩三天即可恢復上班,如果是需要搬動用力的工作最好是一週後開始,休閒運動也最好在二週後。
  2. 口服藥(消炎.止痛.胃藥),請照三餐服用,消炎藥務必吃完,胸部主要會有腫脹的緊繃感這是正常的,約會持續一兩週,可服用止痛藥減緩不適。
  3. 小傷口已貼上美容膠帶覆蓋消毒紗布保護,傷口應保持乾爽,前三天不要碰水,胸部有定型繃帶固定幫助消腫,您可以自行調整舒適的鬆緊度,但不要完全拆掉。
  4. 請於三日後回來第一次複診,醫師會親自幫您檢查小傷口換藥貼上新的美容膠帶,同時會教導您開始胸部按摩運動,隔一週後再次換藥確認傷口OK,就可以正常沐浴並開始塗去疤藥膏加速淡化痕跡。
  5. 傷口癒合前會有搔癢感,切勿用手搓揉。
  6. 第一次複診時,會教導您開始胸部按摩運動,一日四次,每次五到十分鐘,每個方向各十下,加強乳溝形成並維持柔軟度,一週後可至藥局購買開始服用維他命E(每顆400IU),每天二至三顆800-1200單位持續服用三個月。

我需要休息多久?多久可以正常上班運動?

最好有一兩天在家好好休息臥床靜養,避免過度活動拉扯傷口或摩擦引起不必要的淤血,家庭主婦不要急著在三天內打掃家事,多數上班族在休息兩三天即可恢復上班,如果是需要搬動用力的工作最好是一週後開始,寶貝自己的身體預留多一點休息時間是我們的建議,休閒運動與夫妻生活也最好在二週後。

乳房按摩保養怎麼作?為什麼要按摩?

義乳的按摩保養也是隆乳豐胸的重要一環,一般在術後三四天的第一次複診時就要開始,整形外科醫師會教導您開始胸部按摩運動,您會有些緊張擔心很痛,若使用局部腫脹麻醉方法術後有四五天的止痛效果持續,其實多數女性之後覺得還好,我們建議胸部按摩一日四次,每次五到十分鐘,用手掌的力量將義乳向四周推開向每個方向各擠壓十下,這樣可以加強乳溝形成胸形更加明顯生動,並維持義乳滑動的空間加速莢膜軟化,這個按摩動作和隆乳手術過程是一樣重要的,也是目前整形醫學界公認必要且有效預防莢膜收縮的步驟之一,一定要遵循醫師正確規律的按摩方法,至少持續 6 周,有疤痕體質或是因前次莢膜收縮乳型不佳重修手術的,甚至建議持續到 6 個月,如果沒有辦法術後切實配合,極有可能使您的整形效果打折扣,因此整形專科護理師會幫您預約好每次回來檢查的時間,每週一次提醒您正確的按摩保養方式,直到滿六週以上時才可以開始穿戴無鋼絲的軟式胸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