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充物 微晶瓷、玻尿酸

10 月 6, 2015 | 微整形

Part 1:微晶瓷

微晶瓷(Radiesse),早期是用於牙科與骨科作為骨泥、齒槽等固定支撐的材料。2006 年美國 FDA 通過用於整形美容、塑形等填充物,Radiesse 中,30%是 Hydroxyl apatide 人工合成物、70% 是液態凝膠,能刺激體內膠原蛋白新生。

主要應用在隆鼻、墊下巴

Part 2:玻尿酸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簡稱HA) -又名透明質酸、葡萄醣醛酸,它是人體組織中自然存在而不可缺的一種多醣,對組織結構上整體的保養、和細胞間的輸送都具有很重要的功能;例如關節液及羊水液的主要成分就是 HA。

HA 亦大量存在於人體的結締組織及真皮層中;1 公克的 HA 可以吸收 500c.c. 的水分,相當於 500 倍吸水能力。強大的保濕功能,讓 HA 成為保濕熱門成分。比起膠原蛋白分子只能攜帶三十倍的水分,透明質酸分子可攜帶五百倍以上的水分,是當今文獻中公認的最佳保濕產品。

正常角質層含水量約在 10 到 15% 之間。如果含水量低於 10%,肌膚就會開始乾燥脫屑,也會進一步造成真皮組織的水分流失,形成皺紋鬆弛。透明質酸能增加皮膚的含水性,保持肌膚的潤濕度,讓肌膚呈現應有彈性和光澤,能達到長期保溼,留住肌膚水份。

年輕的肌膚富含 HA,所以柔軟又有彈性。25 歲以後就開始流失,30 歲時只剩下幼年期的 65%、60 歲時只剩下25%。而 HA 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流失,造成肌膚水分散失,失去彈性與光澤,長久下來肌膚便出現皺紋的老化現象。

早在 1980 年代初,透明質酸優異的保濕功能就受到了國際化妝品界的廣泛關注。透明質酸塗抹於皮膚上可吸取大量水分,無論在各種濕度、氣候、環境、不同膚質下使用,它都具有相同的高度保水性,其實際效果已超過角質層的水合度,所以對於極乾性或老化到嚴重缺水肌膚,透明質酸是理想的保濕成份。
注射用的 HA 是經過純化的成分,注入後會與體內原有的透明質酸融合,皮膚會膨漲、皺紋變平隆起 ,安全性極高。

透明質酸注射後會逐漸被人體代謝吸收,每次可維持 6-8 個月的效果。目前已經廣泛用於法令紋、嘴角凹紋、額眉間皺紋的填補,甚至可以用在修鼻尖鼻樑、豐唇、修下巴、青春痘與水痘凹疤修正。

現階段 HA 的應用範圍

  • 除皺:法令紋、眉間紋
  • 豐腴:太陽穴、臉頰、痘疤、耳垂
  • 小臉:瓜子巴、蘋果巴
  • 塑鼻:山根、鼻樑、鼻頭
  • 眼部:眉骨、淚溝、黑眼圈、魚尾紋
  • 豐唇:除唇紋、法式優雅風、韓式三珠立體風、美式性感

應注意事項

  • 不建議和其他注射物質合併使用。
  • 注射完偶會有發紅、腫脹、疼痛、搔癢、瘀青及注射部位有柔軟鬆弛的觸感,但在注射後幾天會自動緩解。
  • 皮膚進行雷射治療或化學型磨皮時,若有傷口會等傷口癒合後再使用

目前台灣上市的 HA(Q-MED)

  • 患部可依醫師指示直接塗抹抗生素藥膏(每天二~三次),藥膏要擦至痂皮掉落,且痂皮切勿用手撕除。貼上人工皮則不會形成痂皮,若滲出液量多時1天可換2~3次,之後1天換1次即可。
  • 請依醫師指示確實護理傷口,以利傷口癒合,及避免傷口感染
  • 治療後可以冰敷袋隔著紗布冰敷以減輕不適感
  • 傷口癒合顏色未退之際,一定要保持患部滋潤並使用SPF30以上的防曬乳加強防曬工作以預防反黑

瑞絲朗的歷史

  • 1996 年正式上市
  • 2001 年韓國上市,造成韓星瘋狂合法之美容新法
  • 2003 年台灣衛生署唯一核發證照
  • 2003 全球第一件通過美國FDA(藥物食品檢驗局)認證之注射性 HA
  • 2004 全台媒體爭相報導,唯一醫院診所獨家使用
  • 2005 年台灣與全球同步上是全新劑型,打造更精緻完美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