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前須知 接受整形手術前應該要知道的 10 件事

9 月 25, 2021 | 手術需知

不論要接受的是哪一種手術,對每個人來說多少都會有些許的不安,因此在接受手術之前,先知道以下十件手術前須知,不僅能幫助自己做更完整的評估,同時也能與醫療團隊一起努力,達到預期的成效喔!

1、認識整型、瞭解自己

大家都知道美容手術除了能夠改善外觀以外,它並不是一個非開不可的手術。手術之前一定要能清楚知道,自己是不是想要改變自己,下定決心來接受這個手術;手術前是不是已經都了解這個手術的過程,以及可能發生的問題;當然做這個手術會不會造成你的財務危機,也是要考慮在內。

2、不可隱瞞故有疾病

如果本身已經有某些疾病的人,在和醫師討論時就應該確實提出,醫師會提供他的意見,不要為勉強動手術而隱瞞病情,因為這那對當事人是很危險的事。

3、信任醫師專業,更要慎選醫師

請一定要相信醫師會為你盡力做到最好,信任他也是信任自己抉擇的表現。相對的,因為手術也是一種專業,做為一個不亂開價的醫師,價格上的胡亂殺價也是不尊重專業技術的行為。

4、手術前兩週內不可進補

手術前兩個禮拜盡量不要吃補,舉凡人參、靈芝等等號稱活血的補品或是維他命E等等都盡量避免,以免手術過程容易流血,或是術後腫脹時間延長。

5、手術前先洗澡、確保個人衛生

如果是較大的手術,通常術後都沒辦法正常洗澡,手術當天最好先洗一次再報到。

6、手術前暫時禁食

如果是局部麻醉的手術,手術前二到四小時不要吃東西或是喝飲料,以免手術做到一半小便憋不住。

7、安排休養時間

事先安排好術後的休養時間。

8、術後耐心等待、放鬆心情休養

手術後的腫脹及輕微瘀血是不可避免的,唯有耐心的等待,照著術後三天內冰敷第四天以後熱敷的原則確實做到,讓手術的結果達到醫病雙方都能滿意。

9、按時回診、讓醫師瞭解您的情況

術後請確實照約定時間回診,有問題隨時與醫師聯絡詢問,才有最滿意的結果。也因為如此,醫師也從其中得到新的經驗,造福新的病人以及刺激醫師有新技術的想法意念,讓美容手術的水準進一步提升

10、良好互動,有助手術順利成功

良好的醫病關係才會有滿意的手術結果。